荔枝玫瑰味

微博 同名

《Another love story》lV 叶修❤️孙翔

*一个没剧情的日常系列
*生孩子的爱情动作片
*关于遥遥来临之前的流水账






08.

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间便走过了一个赛季。

孙翔要求打完这个赛季,叶修懂他的坚持,即使担心也没有强迫,只跟叶秋打了商量暂时调去了在上海的分公司,每天公司轮回家里三点一线的看顾老婆。

刚开始几个月还好,孙翔年纪小,体质又不差,没有多大问题,然而五个月后就有了比较强烈的反应,有时看见孙翔头疼晕眩犯恶心,原本白皙修长的手指骨节也开始水肿,叶修不能说不心疼,但也只能在他睡着后去拿热毛巾敷,帮他按摩,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想过,这个时间点有孩子对他来说是不是并不公平?但是已经有了,就得这样走下去,无论作为另一半还是未来的父亲,他要做的都是陪伴和担当。

-

赛季末,距离孙翔测出怀孕刚过六个月。


肚子不算明显,他倒是没怎么胖,只是因为情绪紧张反应有些强烈,一个小时后就是决赛,轮回一队人都围在他边上,孙翔有点头疼,挥挥手让他们赶紧去做手操活动活动。

等人走开了,孙翔趴着休息了十分钟,然后去洗了把脸,看看时间差不多,从包里摸出一盒抑制孕期反应的药剂,喝完一管后深呼出一口气,坐在座位上开始按摩手指。

轮回分别在三年前和去年拿了冠军,三年前是他们的老队伍,去年是他和周泽楷带着一群新人,今年只剩他自己,但是他这个身体不说,一路匹配队包括霸图烟雨蓝雨全是老牌强队,终于拼杀到了最后决战,不出他所料的话,今年的轮回应该没法连冠。

微草的新一代被王杰希带的非常好,轮回正值换水期,新的一枪穿云同样努力优秀,但毕竟欠缺经验,不是人人都有周泽楷的天赋,孙翔的手速在这种身体条件下也的确会受到影响,好不容易才磨着叶修买了抑制剂,以防在场上的万一,对孩子没什么影响,但是使用完后自己会非常恶心难受。

孙翔坐在座位上,乱七八糟想了半晌,大家过来喊他:“队长,准备上场了,你没事吧?”

孙翔摇摇头,给队员们下定心剂:“没事,喝了抑制剂。”他指指垃圾桶里的软管,起身拍拍许榭的肩膀:“走吧!加油!”

“加油!”

-

个人赛孙翔观战,轮回新人开局一挑二,这是微草主场,得到了观众一阵嘘声,第三局百分之十六残血开局被高英杰迅速解决,然后又挑掉轮回二员,之后双方胜负平均。

总体下来6比4,微草占大头。

团队决赛场,孙翔带着队员们走上比赛席,解说员见此插话:“说起来轮回的孙翔队长,最近的身体情况非常特殊啊,这样的话,对比赛有没有压力比较大呢?”

比赛席内的采访员给他递话筒,孙翔接过来,从容的开了句玩笑:“不会有压力,你们叶神前两天被我打了个三比零。”

叶修坐在台下被导播切了画面,笑的无奈又莫名其妙的得意,又是引来一阵嘘声。

-

四个小时的激烈拼杀,三次引起全场欢呼的超神级操作,二比二进行加赛一局,三比二,一锤定音。

微草夺冠。

高英杰不负众望,微草时隔四年,拿到了由他带领的第一个冠军,全场喝彩,转播画面切换里老牌队员方士谦突然出现在了场内,激动的又跳又叫,被王杰希拦腰搂进了怀里,孙翔站在台上,心情竟然莫名的平静,想的是可惜了,家里橱柜里左右的奖杯数量看来是没法平均了,本来就差一个的,哎。

叶修站在台下,冲他张开双臂,做了一个无声的口型:过来。

-

一周后,孙翔退役发布会。



09.

叶修把门打开,带着一身寒气进了屋子,一件件的卸下出门前被强行戴上的手套围巾。

蹬蹬蹬的下楼声从楼梯上传来,孙翔含糊不清的声音传过来:“回来了?我跟你说,我妈简直要烦死了,她说她要来家里住着照顾我,我都说没事没事了嘛,上次的检查也说很稳定,这两天都没踹我……你妈妈也是,又给我发了她织的小毛衣图片,性别都不知道呢急什么啊,而且我刚才无聊,逛了一圈论坛,竟然有人在赌……我们要不还是去查一下?”

孙翔边念叨边下楼,嘴里含着酸梅糖还说个不停,走到叶修面前,叶修顺势用手里的大围巾裹住他,看着老婆在家里养了一段时间后白白嫩嫩的脸颊和红润的唇色,凑上去亲了几口。

孙翔随便他亲,眯着眼睛懒洋洋靠他身上,就听后面传来一声:“咳。”

孙翔“嗯?”一声睁大眼睛,挣开层层叠叠的围巾包裹,向叶修身后一看。

苏沐橙?还有方哥?还有队长?还有这么多人?我靠!

孙翔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从叶修边上退开,结结巴巴:“这、这么多人啊。”

魏琛叼着烟靠门边上笑他:“呦,继续啊,这都要当爹的人了脸皮怎么还这么薄?跟当年没啥进步啊?”说完又转过脸挤着眼睛做表情嘲讽叶修:“老叶你不行啊。”

“去你的。”叶修头都不回。

周泽楷带着温和的微笑,走上前来,拍了拍孙翔的肩:“来看你,怎么样?”

“我挺好啊。”孙翔打量面前十来个人:“你们来怎么都不说一声。”

“他们想来就来呗,还得给他们准备什么啊。”叶修懒懒散散凑过来从背后抱他:“宝贝儿,你厨艺也不行啊,来,不理他们。”

“去你的!”这下是众人的回击。

叶修笑道:“开玩笑,都进来吧啊,门关上。”

十来个人这才涌进来,魏琛啧啧作声:“你这个资本家,简直了,住的真是豪宅。”

叶修面不改色:“没办法啊,有个有钱老婆,我总得表示表示,不能吃软饭啊。”

孙翔恼怒的瞪他一眼,上楼换衣服去了。


一堆人坐在沙发上聊天说地,苏沐橙拽着叶修去了厨房,让他打下手,孙翔再下楼时就看着一群虎视眈眈看着他的大老爷们,浑身冷汗都冒出来了,连忙坐在了周泽楷和方明华中间。

方锐首先发话:“小孙,求问一下感受。”

孙翔一脸懵:“啊?”

魏琛嘲讽:“你别走哪问哪,天天叨叨个不停,你家老林怎么还不让你怀上?”

“我做好准备还不行啊!”

孙翔反应过来了:“你说这个啊,其实还好,没那么难受,你想要就尽早呗。”

周泽楷轻笑一声,转过脸来:“好突然。”

“什么?”

“你,很突然。”他组织了一会措辞:“和前辈公开,有了孩子,退役,都很突然。”

孙翔眨眨眼睛:“那你呢?什么时候突然一下?”

周泽楷摇摇头,眼里闪过一丝微不可见的落寞:“不知道。”

“加油啊队长。”孙翔露出一个鼓励的笑意,转过头和方明华讨论身体状况去了。


苏沐橙自从有了男朋友,手艺简直是突飞猛进,晚上众人大快朵颐,叶修吃完饭被魏琛拉到一边去讨论生意问题,两人又说了半个多小时才回来。

孙翔饭后犯困,撑着头忍着睡意,一群人就尽早走了,叶修出门送到小区外,回来后就看见孙翔趴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叶修轻手轻脚脱衣换鞋,走上前给他盖上毛毯,盯着睡颜瞧了半晌,低下头去亲了一下脸颊。

动作很轻,孙翔还是被搞醒了,迷迷糊糊喊叶修。

叶修伸手挡住他的眼睛,另一手拨开他的刘海凑上去亲了亲额头,在耳边轻声道:"睡吧。"



09.

一个月后。

凌晨五点,天还蒙蒙亮,叶修在医院,安排好一系列事宜后打开手机,在职业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叶修:进去了,估计中午出来。


然后他关掉手机,和身边的数位父母家人一起,坐在椅子上静静盯着紧闭的手术室。

等待着新生活的到来。





评论(8)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