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玫瑰味

微博 同名

《Another love story》||| 叶修❤️孙翔


*大约是为了自己吃糖 一个没系列的系列
*关于好像该怀了的流水账
*每天都被守护幸福太太勤恳的催更,正在吃瓜子追情理之中的我心虚的暗搓搓又摸了一鱼







06.

荣耀联盟第十六赛季,一转眼,孙翔跟叶修大红本都已经领了两年多,那个低调却备受瞩目的婚礼也已经过去了一年,在所有人口中津津乐道的这一对,逐渐也从最初的惊异变成了平淡。

早上的日常训练完毕,方明华叫住了正起身要往外走的孙翔:“小孙,一起吃饭?”

孙翔啊了一声,应到:“好啊。”

等方明华收拾完整理的笔记,放回如今在轮回做顾问的办公室里,与孙翔一同出了门,才问出酝酿了半响的那个问题:“你最近,是怎么回事啊?”

他思考了一下,谨慎的问道:“你是不是……嗯?”

孙翔顿了顿,切了一声:“我就知道你要问这个!”又说:“看来你早就看出来了嘛,我自打那天回来就等着你问,你一直没动静我还以为你也没注意到呢。”

方明华哭笑不得:“这谁能想到啊?”冯主席估计听到消息的时候该心律不齐了吧?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轮回俱乐部的一楼,孙翔转了个身,没去食堂,脚步转到出门的那一边,停下来:“请我吃饭我就确切告诉你。”

“行行行,应该的。”方明华拍拍他的肩膀:“前两天发现一个不错的餐厅,今天带你去试试。”

于是两人就一路打车直奔饭店,孙翔还是闭嘴不说,脸上却明显透着难以自制的喜色,方明华心下确定,也就不问他了,等吃饭的时候慢慢说。

最初想到这个情况时候,他的确是震惊的不行,不止为了孙翔的职业生涯,也惊讶于叶修的想法。他应该是最清楚这不是最适合的时间,孙翔这几年正是最后的巅峰状态,这个时候……不太合适吧?

这样想着,等到了地方,开始点东西的时候,方明华还是自己接过菜单,指了一堆清淡养身的菜品。

孙翔凑过来在一边小声吐槽:“方哥你也太小气了吧,我又吃不穷你,全给素的。”

“小孩子。”方明华拿菜单轻轻打了下他的额头,回头冲服务生说道:“再加这个养生鱼汤,葱姜少放。”

等服务生走了,孙翔这才乖乖坐好了。

方明华看着他不动。

孙翔也回以镇定自若的眼神。

半响,还是孙翔先松下来,支起胳膊撑着下巴:“好吧,就跟你承认了,嗯,你想的没错。”

“我就知道……”方明华无力的揉揉太阳穴,却忍不住笑了出来:“恭喜。”

“同喜同喜,你也要有个侄子了。”

“嗯。”方明华沉吟了片刻:“叶修知道吗?”

他心里其实觉得叶修肯定是知道的,接这句话就是为了顺势提一句利害关系顺便损两句叶修。

然而孙翔果断道:“不知道。”

这下轮到方明华愣住了:“……啥??”

孙翔耸了耸肩:“他要是知道了,肯定不让我打了,哎呀不要紧,他才几个星期而已,打完这赛季没问题的。”

方明华合住下巴:“好吧……你还是告诉他吧……”

“知道了,我尽量。”

“嗯。”方明华感慨道:“总感觉还停留在你刚来轮回的时候,那时候你才刚二十,一转眼竟然……真是过的快。”

孙翔弯了弯眼睛:“我也觉得,这事真像做梦一样。”



他想起他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僵了片刻。

像是承受不住一样,重复问医生:“你说什么?”

得到了确定的消息后,他原本以为自己会担忧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到了那一刻,几乎只剩下扑面而来的喜悦和让人颤抖的新鲜感,一瞬间拥有了一个需要自己照顾保护的小生命,这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

他被吓傻了,谁也想不到做好措施还有了这个意外之喜,但是既然已经有了,剩下该做的就只有让他平安快乐的来到这个世界上,幸福的长大。

人生总有意外,但这个意外,就像一个美梦。




07.

方明华晚上回了宿舍,悄摸的建了一个群,拉进了当年他们那一队人除了孙翔以外的全员。


方明华:出大事了。

方明华:你们都给我出来。

方明华:@周泽楷@江波涛@杜小明 你们三个在线呢我看见了。

周泽楷:。

杜明:????什么????

方明华:你们听好,不要喝水,不要惊慌,保持镇定。

杜明:啥啊。

方明华:小孙怀了。


寂静的五秒钟之后。


吕泊远:卧槽?????????

江波涛:你讲真?

周泽楷:真的?

杜明:你咋知道??

吴启:我靠,不会吧!

方明华:我讲真,你们有个侄儿了。

方明华:开心不。

吴启:开心个屁,走杜明,咱去找块板砖趁夜黑风高怼死叶修。

江波涛:这个时候不太合适吧,叶神着急了……

周泽楷:挺好的啊。

周泽楷:孙翔应该蛮高兴的。

吕泊远:加一,小孙这两年拿的成绩也够不错了,人家家里的事么,就不多说了,我要有侄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心,我希望是个小侄女。

吕泊远:我要给她买小裙子。

江波涛:你想太远了……

江波涛:说实在还是挺可惜的,队长去年也退了,也就剩下小孙还没退,这两年原本差不多是他最后的职业生涯,这下该提前了。

江波涛:不知道俱乐部那边怎么沟通?

方明华:俱乐部没啥,培养的接班人已经嗷嗷待哺了,就是可惜小孙。

杜明:可惜啥啊,两次mvp,加上这几届世邀赛一共四个冠军,有几个人能拿这成绩,我看咱们就别操心了,说不准人家就想过家庭生活。

吕泊远:那俱乐部那边说好了吗?多长时间了?月份到了差不多就该退了吧……



一群人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愁,讨论了大半晌,方明华突然记起来,有个重要的事好像忘了没说。

方明华:哦对了,你们先别急着问叶神,他还不知道这事。

江波涛:……

周泽楷:……

吴启:……

方明华:……咋?

江波涛:方哥,你是不是说晚了。

方明华:……你们干啥了?

江波涛:……

江波涛:我们。

杜明:有点着急。

方明华:……别告诉我……

江波涛:……而且好像更严重。

江波涛:我跟叶神说完,他就不回我了,他好像有点激动......

江波涛:   你看一眼微博吧。



6分钟前

@叶修V:告诉大家个消息,有个小生命要来了。



方明华:……

方明华:妈的GG


08.

孙翔回到房间,头脑发热,把自己放到床上打了几个滚。

他想,他的快乐该给所有人都知道,他忍不住了。

但是要顾虑的东西太多,叶修也不一定想在这个时间要这个小生命,孙翔心中清楚所有利害,所以才纠结的无法自拔。

然而几分钟之内,他的电话微博微信,突然全爆了。

孙翔莫名的打开微博,然后,愣住了。



微博一片boomshakalaka之声。

@戴妍琦V:word天……小侄女还是小侄子!//@肖时钦V:惊讶!恭喜。//@吕泊远V:我要当干爹我不管。//@喻文州V:恭喜。//@张新杰V:什么时候的事情?//@孙哲平V:你给我,在家等着。//@张佳乐V:我的天!@孙翔V@孙翔V [微笑.jpg]//@黄少天V:我靠恭喜!老叶禽兽啊@叶修V@叶修V@叶修V@叶修V//@许榭--轮回一枪穿云V:恭喜叶神!@孙翔V 恭喜孙队!//@周泽楷V:恭喜。//@苏沐橙V:我开心的要炸了,恭喜恭喜恭喜恭喜。//@叶修V:告诉大家个消息,有个小生命要来了。



手一抖点了叶修的头像,又是新刷出来的一条。

@叶修V:厉害了我的小宝贝儿,你爹开心过头,现在得迅速飞去见见你另一个知情不报的爹了。



孙翔舔了舔嘴唇,手有点抖。

他抖了抖,迅速的摸到手机按了关机,抓着手机一动不动的尴尬了片刻,想了想,又开机,又关机,又开机。

只要一开机就迅速的接到来电提醒,反复数次后,看见了在占线中终于打过来的那个名字,孙翔终于按下了接听按钮。

“喂……”

叶修轻笑一声:“来机场接我?哦不,你现在可娇贵着呢,嗯,回家里等我?”




********
孙翔:  ......

孙翔:  完了 妈的GG

评论(13)

热度(36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