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玫瑰味

微博 同名

情理之中同人:二选一




00.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01.


噩梦中那天的事仍旧历历在目。


叶秋揶揄的声音,张佳乐愤怒的脸,转到他开心的、带着小期盼的神情,转到那一巴掌,转到他无数次月色下孤单开着车上路的回忆。

转到舞台上他声嘶力竭的哭声,原本收拾的精致的面孔变的乱糟糟的,嘴角好像也被咬破了?上帝视角下看的更多的是身边的身后的台下的人震惊的脸,对,还有叶修如释负重的那个微笑。

真是……好丢脸啊。


我为什么要爱上一个只会让我痛苦,让我难过的人呢?

是算我活该吗?

孙翔缓缓闭上眼睛,五指紧紧抓着浴缸的边缘,温热的水逐渐没过他的脸庞,身体却从最深处透出一种没有办法捂热的冰冷来。

好冷……

白皙到几乎失去血色的五指在浴缸边沿动了几下,轻轻松开了抓着它的动作。

好冷。


他想起最初的时候,一切都不应该是这样的。

神智逐渐不清起来。

这个急促的敲门声,这个把我拉扯起来的人,是周泽楷吗?

为什么会有这么悲伤又愤怒的表情呢?难道这不应该是我才要有的吗?

孙翔迷糊的伸出胳膊,搂着面前人的肩膀,像是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压了过去,声如蚊呐的轻声凑过去说了句话。

周泽楷定定的看着他,把赤裸着的人拦腰抱起。


捂热我吧。

谁都好。

捂热我吧。




02.


荣耀联赛第十二赛季。


周翔成了继喻黄双花之后的又一对国民cp,甚至风头更甚——毕竟他们还有脸的附加加成。

和叶修的三角关系更是让人津津乐道,虽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但一年前孙翔在舞台上的崩溃,和之后周泽楷的微博,一句简简单单的:现在该交给我了。分分钟能让人撸出十万字剧本,再之后周翔迅速公开,虽然孙翔之后一直表现的好像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也仍然打败不了群众的八卦神经。

甚至在周翔党中还迅速分裂出一支叶翔队伍,每天都在脑补虐恋情深嘤嘤嘤。

不过大部分人站的还是周翔的大部队。毕竟叶修退役已久,双一如今几乎统治联盟,枪王宠老婆又宠出了一种高度,很难让人不槽两句简直闪瞎了我身为单身狗的眼睛。


@轮回周泽楷:可爱❤️[图片]


打开配图,果然是孙翔,穿着一件毛茸茸的企鹅家居服,嘟着腮帮子专注的喝朱古力奶,简直跟吃可爱多长大的一样,底下评论飞速刷的全是楷皇我要去你家抢媳妇。

被迅速赞的最多的那条评论正是周泽楷回复跟着刷这句话的张佳乐的,言简意赅两个字:不许。

@张佳乐:呵呵手动拜拜)为什么别人家男朋友在一起一年了还能这么腻歪我家的就整天像个大爷。//@轮回周泽楷:回复@张佳乐:不许。




03.


酒吧光离怪陆的走廊里。


“叶总……叶总?打扰您了,但是咱们该走了……”

“——滚出去。”

孙翔冷笑一声:“滚你妈?让开,我要走。”

叶修喘着气,却死死地抓着孙翔的手:“跟我回去。”

“凭什么?”

“凭什么啊……”叶修笑了一声,眼中却带着极深刻的复杂神色,死盯着孙翔不训的神情,伸手从怀里掏出一纸东西来。

“这个够吗?”他苦笑一声,轻声细语的问道,看着孙翔慢慢变化起来的眼神,五指几乎力透纸背,紧紧攥着那一张承载着太多的纸张,手指竟然是颤抖着的,再次重复了一声:“这个够吗!”

孙翔瞪大了眼睛,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你哪来的这个东西?!”

“你哪来的这个胆子!”叶修深深看着孙翔,目光里含着隐痛,艰涩的开口:“我的孩子!我们的!”



孙翔一瞬间只觉得天旋地转,整个人都晕炫起来。

……我们的。

我们。




04.


周泽楷托着脸颊,再次划开手机屏幕,发出了一条微信消息。

回来了吗?

去哪里了?

宝贝不要吓我。

孙翔没有回复。

刚刚发的微博下评论还在迅速增长,职业选手也有几个人转发了,又过了一年,霸图的、微草的、包括轮回,都有不少人员退役,出现的新人也格外的多。都是些蛮活泼的性格,尤其蓝雨新招的女选手,对他和孙翔的感情格外感兴趣,几乎是条条必转配字吃糖吃到齁。


周泽楷盯着手机看了片刻,还是拨出了那个号码。



05.


叶修紧紧的拽着孙翔的手腕,脸上没有表情,动作却完全没有松懈的迹象。

他想到孙翔今年其实只是二十出头,有这个孩子的时候,也只是刚刚二十。被家里所有人娇惯着的小少爷,到了他这边,身心俱疲,还有了孩子。

孙翔那么……的一个人,他自己孤孤单单去医院打掉他们的时候,是有多……痛苦?

——这是属于他的孩子,他怎么舍得?

孙翔为什么要爱上我呢?

这样一个只会让他痛苦,伤害他的人。

可是他们曾经已经走到那一步了。

如果当初他能想通,他们现在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会有一对双胞胎,会有无限的未来。

晚上睡着的时候,那两个离开的小孩子,会去孙翔的梦里找他吗?

问他爸爸你为什么不要我,为什么?

他听见自己嘶哑的声音:“再给我一个机会。”

再给我一个机会。

我会珍惜,我已经想通了,放下了注定该放下的,明白失去了无法失去的……能挽回吗。

再给我一个机会。




06.


来电铃声响了。

孙翔用力甩开叶修的手,划开屏幕,对面温柔的声音传出来:“喂?”

孙翔张了张嘴,正要开口,突然被人从身后紧紧抱住。

他僵住了。

周泽楷得不到回答,询问还没有停止,从轻声细语到已经略微带了些焦急的语气,身后叶修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勒住他,难得一见地竟然露出了一丝软弱。

他说:......别离开我。












==========
看到下部遥遥无期十分绝望,自己撸了点小片段,所有权利都属于守护幸福太太,至于周翔叶翔自己挑喜欢的脑补吧=v=


顺便有个迷之脑洞。

不管是

@叶修V:再不听话就打屁股了啊@孙翔V

还是

@周泽楷V:再不听话就打你屁股@孙翔V(手动微笑

底下的评论肯定都是

哈哈哈哈哈哈你老婆比你高啊你打得过他吗!!!!

没错 我 就是一个喜欢看翔翔被那啥的 老司机......

评论(35)

热度(2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